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全国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到3145万人 超年度目标任务近126万人
2022年01月09日 11:29:52 来源:央视网

  国家乡村振兴局最新发布,2021年,全国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超过年度目标任务。2022年,将采取措施,力争脱贫人口就业水平超过2021年。

  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国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到3145万人,超年度目标任务近126万人,是全年目标任务的104.17%。

  这几天,陕西省千阳县的西秦刺绣工艺品专业合作社里的社员每天都在加班,他们在忙着为客户加工春节上市的虎头帽、虎头披风、虎头枕等特色产品。千阳县2019年脱贫摘帽后,刺绣成为当地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目前,从事刺绣制作的人员达1.2万余人,其中大部分是脱贫人口。2021年靠刺绣,脱贫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不仅让脱贫户在家门口增收,通过加强培训,把脱贫户输送到经济相对发达的东部地区,是促进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

  春节前夕,在江西省万载县马步乡洞口村,村民们正在参加由县就业部门组织的电工技术培训。脱贫户刘罚平听得特别用心,过了春节他就可以到广东一家企业去就业上岗了。
  为巩固脱贫成果,增加脱贫户收入,万载县根据市场需求,开设了电工技术、家政服务、茶艺美容等十多个培训工种。全县29000多脱贫人口,有1万多名享受了就业免费培训。

  国家乡村振兴局提出,2022年,乡村公益岗位聘用脱贫人口数量要确保稳中有增,帮扶车间要明确脱贫人口就业比重,具体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同时要解决好搬迁脱贫家庭零就业问题。要促进就地就近就业,中西部地区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探索开展省内劳务协作。

标签:脱贫;人口;目标任务;刺绣;电工技术;重要途径;千阳县;万载县;务工;培训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全国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到3145万人 超年度目标任务近12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