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德国拟推疫苗强制接种
2022年01月13日 08:08:45 来源:新华社

  欧洲多国新冠疫情近日加剧,法国和意大利11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波兰现有住院新冠患者人数超过1.8万。为遏制病毒扩散,德国议会或于3月投票表决全国强制接种疫苗的法案。

  1月5日,人们走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特罗卡德罗广场上。(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法国11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6.8万例,刷新日增确诊最高纪录。过去七天中,法国每10万人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790例。

  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扩散,法国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去年12月圣诞节前打破2020年近5.5万例的最高纪录,随后一路攀升。本月11日报告的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升至超过28万例。

  为遏制疫情恶化,法国政府计划1月中旬前推出“疫苗通行证”,要求民众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后才能乘坐城际列车、进入餐馆就餐、参加室内活动等。

  意大利11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同样创新高,超过22万例,迄今累计确诊约777万例;日增死亡病例为294例,累计死亡逾13.9万例。

  数据显示,意大利目前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11日增至18744人,其中1677人接受重症监护。

  1月6日,在波兰华沙,人们观看“三王节”游行。(新华社发)

  波兰疫情同样严峻,1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逾1.1万例,新增病亡493人。波兰当天成为继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之后,又一个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欧洲国家。

  波兰卫生部长亚当·涅杰尔斯基当天说,该国现有超过1.8万名住院新冠患者,与前几轮疫情相比,此轮疫情更为严重。

  按一些波兰官员和医生说法,疫苗接种率低、民众不愿遵守防疫限制措施、医疗资源匮乏等因素加剧疫情蔓延。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55.8%的人口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低于整个欧洲联盟68.7%的接种率。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11日说,政府正在讨论出台更严格的“疫苗护照”要求。

  1月10日,人们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处新冠检测点外等候。(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为应对疫情,德国政府把加速推进疫苗接种作为第一要务。

  德国社会民主党在联邦议院的党团主席罗尔夫·米策尼希11日说,社民党希望德国议会于3月对全国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法案举行表决。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议会去年12月通过一项法律,规定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一些行业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相比,德国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德国迄今约72%人口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约43.5%的人接种了加强针。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日报告,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万例,迄今累计确诊超过766万例;单日新增死亡384例,迄今累计死亡病例逾11.4万例。

标签:病例;波兰;疫情;确诊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德国拟推疫苗强制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