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个体防护装备产业规模增长全球最快
2022年01月13日 08:51: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目前,中国是全球个体防护装备产业规模增长最快的国家,国内个体防护装备产业规模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

  据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统计,我国2020年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防护服、口罩等大批防疫物资,有力地支援了全球抗疫,充分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的行动力。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主要目标是到2023年底,个体防护装备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重点个体防护装备产品标准水平持续提升,主要性能指标与国际、国外发达国家保持基本一致,个体防护装备国际标准取得重点突破。

标签:防护装备;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个体防护装备产业规模增长全球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