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防范区里的春节:备足年夜饭,放慢脚步阳光甚好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听妈妈的话】防范区里的春节:备足年夜饭,放慢脚步阳光甚好
2022年02月02日 21:42:45 来源: 津云新闻 记者 顾明君

  1月26日,河北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历,让本已趋于稳定的疫情防控局面再生新情况。1月27日,河北区划定了社区管控范围,市民小孙的家就位于防范区内。昨天,小孙和家人度过了一个防范区里的除夕夜,年夜饭没有因为疫情打折,往年春节准备的美味今年也一样不少,这个春节是一样的丰盛,却又注定难忘。

看着挡板被装上

  小孙的家住在河北区望海楼街金兆园,1月27日,他和妻子去家门口的中山路菜市场采购年货刚回到家,就接到了流调电话,接下来,他所住的小区被划进了防范区内。小孙看着防疫人员一块一块地立好了挡板,一瞬间的心情有些难以形容。“就知道出不去了。”小孙说,“从来没经历过这种事,但也没有慌张。”

  在防范区内,大家可以自由活动,小孙出去转了转,发现防范区里还真挺不一样。平时形色匆匆的人们此刻停下脚步,尝试着为各自的生活找点趣味,于是在一个阳光甚好的下午,不再行车的马路成了运动场,有人打篮球,有人打羽毛球,有人踢毽子,小孙听见一位老大爷感叹,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

走进菜市场 价格惊呆了

  1月28日是腊月二十六,距离除夕仅剩3天了。小孙家的年货还没采购完,但是中山路菜市场已经封了,防范区内的另一个菜市场也封了,仅剩老菜道菜市场仍在营业。

  小孙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老菜道菜市场的,他已经做好了“挨一刀”的准备,但是进入市场一问价,小孙惊呆了,“牛肉38-40元一斤,没涨价,我也没想到,我以为价格至少要上浮一些。老菜道菜市场规模还算可以,物资供应相当充足,想买什么都有。”

  鲁味春节 样样齐全

  小孙是山东人,家里过年仍遵循山东的习俗,山东人过年,炸菜必不可少,今年在防范区里过年,小孙家的山东美味依然样样齐全,炸酥肉、炸肉、炸豆腐、炸丸子、炸山药,一份份整齐排列在厨房里。三十晚上,全家人一起包饺子,还要用火龙果汁和菠菜汁给饺子染个色,讨个好彩头。“我妈妈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不管在哪,都是年,过年就要过得红红火火。”小孙告诉记者。

  小孙的儿子快两岁了,已经会说“虎年大吉,恭喜发财”,奶声奶气的祝福为这个春节增添了无限欢乐。小孙说,他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希望能早日解封,迎接春天。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