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开门红!冰壶混双打响冬奥揭幕战 中国军团告捷
2022年02月03日 07:18: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特派记者 郑梦莹

  浙江在线2月3日讯(特派记者 郑梦莹)2月2日晚,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打响——在冰壶混双循环赛首轮,经过近两小时激烈角逐,中国组合通过加赛局以7比6击败瑞士组合,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

  当晚,4场比赛同步进行,8支队伍同时在“冰立方”场馆内的A、B、C、D共4条冰壶赛道展开捉对厮杀,对阵双方分别为:瑞典队-英国队、澳大利亚队-美国队、挪威队-捷克队、中国队-瑞士队。

  中国队与瑞士队的角逐被安排在D赛道进行,中国队派出凌智/范苏圆组合出战。两位运动员此前没有组队参赛经验,是在2022年1月经过国内冬奥阵容选拔赛,通过综合考评遴选出来的。瑞士组合是上届冬奥会亚军得主,实力很强。

  作为北京冬奥会揭幕战,本场比赛受到极大关注。一步入赛场,记者就感受到了紧张而热烈的氛围。“中国队,加油!”“运动员,加油!”因为疫情影响,体育场内观众席没有满座,但四周看台席上不断响起的欢呼与呐喊声,让运动员们的对决更加激烈。

  19时许,各参赛队伍来到各自指定区域。20时整,随着音乐,赛场大屏幕和冰面上接连闪现折扇、莲花和明月等元素,中国韵味浓厚。每场冰壶比赛开始前,“冰立方”都会播放中国风灯光秀。20时05分,赛场上传来播报:“双人循环赛第一轮正式开始”。

  冰壶是北京冬奥会第一项开始的比赛,同时也是赛期最长的一个参赛项目,前后达19天。冰壶混双项目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冬奥会参赛队伍进行了扩容,增加到10支。该项目将持续7天,于2月8日决出金牌。

  本届冬奥会,中国冰壶队平均年龄不到27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据悉,中国队将出战男子、女子和混双三项冰壶赛事。


标签:冬奥会;中国军团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门红!冰壶混双打响冬奥揭幕战 中国军团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