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火炬手见证北京冬奥会兑现碳中和办赛承诺
2022年02月03日 12:58:13 来源:新华社

  2月2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约1200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火炬手,共同完成火炬传递这一庄严的使命。

  作为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向国际社会做出坚定承诺:绿色办奥。从场馆建设到基础设施打造,从媒体转播到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应用,从智慧服务到绿色环保材料选择,都以最新科技为支撑,将发展体育事业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力争碳排放全部中和,打造首个真正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奥运会!

  坚持绿色低碳标准,北京冬奥会为国际赛事树立了可持续发展新标杆。在奥运历史上,北京冬奥会首次实现了所有场馆“绿电”全覆盖,四个场馆首次应用全球最先进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新建场馆均取得三星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为兑现承诺,北京冬奥会从能源、建筑、交通、设备、物资、碳汇等多方面入手,应用低碳设计、低碳技术、低碳材料等多种节能科技,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尤其是冬奥场馆和冬奥村的建设,要全面实现“碳中和”,建筑涂料是一个重要环节。只有升级产品标准,提升低碳技术,在生产、配方、施工、使用整个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降低能源使用,才能促进绿色可循环,推动工厂绿色智造的实现。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涂料独家供应商,三棵树为高质量完成冬奥工程,组建冬奥工程专项技术小组,多次实地勘察,针对赛事场馆高、寒的特点,专项定制“全线净味”的内墙涂料系统解决方案,环保绿色高效。

  “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要做到中国时刻,一起出色!”冬奥火炬手、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唤醒全民环保意识,推动实现“树立天地,绿满世界”,坚持生态优先,保持绿色低碳,让美丽的中国底色长存长新,同时他也希望“中国健儿在家门口再创辉煌,为国争光,新年冲击新高度!”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火炬手见证北京冬奥会兑现碳中和办赛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