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网挑战“青绿腰”?专家提醒:不要蛮干模仿
2022年02月03日 13:48:26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号

  朱唇、远山眉

  山峰发髻、青绿长裙……

  高髻青衣的少女们款款而行

  在热闹的春晚舞台

  《只此青绿》带火了“青绿腰”

  除夕夜开始

  从微信朋友圈到短视频平台

  网友们大秀“青绿腰”

  引来喝彩无数

  专家紧急提醒

  此腰好看,可不要蛮干模仿!

  网友模仿图。

  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会造成腰部受伤

  武汉市第四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威博士介绍,台上一分钟台下千日功,做出“青绿腰”动作需要很强的腰腹力量,都是通过演员日积月累训练出来的。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很容易在模仿这个动作时造成腰部受伤。

  腰部过度的后伸下压,会导致腰部局部应力增大,椎间盘后缘处受到额外挤压,有可能导致局部纤维环的破损;压力进一步增大,会使髓核从破裂的纤维环突出。如果突出的髓核压迫了周围的神经,就会导致我们常说的椎间盘突出症。这个动作也会使椎体后部的关节突关节受到巨大压力而导致其受损,关节突关节受损后会导致局部腰痛不适,长期下来,还会导致腰椎不稳而产生后遗症。

  生长发育期的小孩更不要模仿

  小孩的腰很软,练一练没问题?对此,该院脊柱外科二病区刘伟军主任提醒,这个认知更是存在巨大危险。

  正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不当模仿这个动作,同样会导致腰椎局部应力加大,可能造成腰椎峡部骨质断裂,从而引起长期的腰痛,甚至腰椎滑脱。在临床上,武汉市第四医院脊柱外科已经遇到多例类似年轻病例,大部分都是在生长发育期间腰部过度弯曲、不当用力造成的。

  听了以上专业医生的忠告

  你还敢试试“青绿腰”吗?

标签:春晚;节目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网挑战“青绿腰”?专家提醒:不要蛮干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