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女足点球大战淘汰日本,杀入亚洲杯决赛
2022年02月04日 11:23:41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赢了!赢了!赢了!

  中国女足淘汰日本女足

  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

  中国女足

  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

  两次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120分钟内

  与日本队战成2:2

  经过点球大战

  以总比分6:5战胜对手

  杀进决赛

  消息一出

  微博热搜“沸”了

  ▼

  网友纷纷表示看哭

  ▼

  比赛回顾

  ▼

  相比上场比赛,中国女足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有五个位置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前场核心王霜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据悉,王霜是在此前的训练中崴到了脚,因此主帅水庆霞并没有冒险派她出场。除了首发阵容的变化,具体位置也有调整,前锋王珊珊出人意料由锋线退守至后防线上,而首次替补登场的后卫马君则出任后腰。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利用流畅的脚下配合和前场逼抢占据场上主动,控球率达到六成以上,并数次威胁到中国女足的球门。比赛第26分钟,日本队前场组织进攻,长野风花直塞左路身后,宫泽日向下底传中,植木理子前点头球一蹭,皮球直飞远角入网,中国女足0∶1落后日本队。

  此后,日本队持续在中国队半场进行抢逼围,中国队的防线压力逐渐增大。中国女足虽然也创造了一些进攻机会,但都没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半场战罢,中国队0∶1暂时落后日本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女足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张睿和肖裕仪替补登场,马君和张琳艳被换下。比赛第46分钟,中国女足左路发动进攻,肖裕仪在日本队禁区内接队友的边路横传后稍作调整横传中路,吴澄舒中路快速插上左脚端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女足1∶1扳平比分。

  此后一段时间,中国女足一度被压制在本方半场内,但整体防线维持得很好,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最终常规时间战罢,两队1∶1战平,根据亚洲杯规则,双方将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后,中国女足由于体能消耗过大,防守质量有所下降。比赛第103分钟,中国女足后场抢断犯规,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长谷川唯起球吊入禁区内,植木理子反越位插上头球攻门,门将朱钰扑救不及,中国女足1∶2再度落后。

  绝境之下,中国女足没有放弃 ,比赛第119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张馨将球传向中路,王珊珊门前外脚背垫射破门,中国女足再度扳平比分。

  点球大战中,中国女足门将两度扑出对手的点球,帮助中国女足4∶3(总比分6∶5)战胜对手。

  2月6日晚7点,中国女足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队,向第九座亚洲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标签:中国女足;点球大战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女足点球大战淘汰日本,杀入亚洲杯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