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没有厨师纯靠机器人炒菜 90后老板在深圳开快餐店周入10万元
2022年02月10日 08:36:4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心怡

屏幕截图 2022-02-09 193249.jpg

  店员正在使用炒菜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深圳福田区新洲村是当地著名的城中村,临近繁华的福田CBD,人口密集,有8成商户从事餐饮业,被誉为“24小时不熄火”的城市厨房。然而这里有家快餐店,生意红火却没有厨师。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这里外卖体量非常大,如果只靠厨师人工炒菜,人力成本太高,所以我决定用炒菜机代替人力。”来自浙江宁波的90后创业者吴万章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店里有一台带有9个窗口的智能炒菜机,可以同时炒9份菜,基本上4分钟就能出一份套餐。效率提高之后,菜品的单价也得以降低,在同区域餐饮店中更有竞争力。“一天的综合营收基本上都超过1万元,一周收入在8至10万元左右。”

  吴万章表示,炒菜机炒出来的菜虽然在口感上不能做到和人工炒出的菜完全一样,但是味道也不差,最大的优势就是胜在效率。很多餐厅都在用料理包,但是料理包的成本比较高,从长远来看,用炒菜机中和成本是更好的选择。


标签:机器人;炒菜;快餐店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没有厨师纯靠机器人炒菜 90后老板在深圳开快餐店周入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