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春晚文化爆款之后,2022年元宵晚会有啥可期?
2022年02月11日 16:21:53 来源:扬子晚报

  看完春晚,坐等元宵晚会。目前央视卫视等备受关注的平台,陆续传出消息。其中,凭借传统文化元素出圈的央视和河南卫视有什么动作呢?

  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一出场,便令网友大呼惊艳。创意音舞诗画《忆江南》又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创意舞蹈《金面》,舞者与青铜大面具跨越时空的表演,穿越历史长河,让国宝“活起来”。2022年河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家”为主题,通过AI、实景交互等科技打开温暖“年宇宙”,延续“国潮”风格根植传统文化寻求创新表达,19个节目、5个篇章让观众沉醉于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河南春晚再次出圈走红。元宵将至,还有什么节目值得期待?

  央视元宵晚会方面,由央视著名导演邹为出任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总导演。邹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导演、制片人,成功执导过多台晚会,曾出任《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副总导演,《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

  据悉,邹为正在和团队积极筹备元宵晚会的新节目。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邹为将节目大胆创新。节目虽然只有春晚一半,但突出欢乐喜庆,令人期待。将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全国观众呈现热闹纷呈、欢乐喜庆,同时饱含民俗气息的联欢晚会。

  从去年春节至今,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制作播出了多期“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中《2021年春晚》《元宵奇妙夜》《清明奇妙游》《端午奇妙游》《七夕奇妙游》《中秋奇妙游》《2022年春晚》都不乏洛阳元素。

  记者从河南卫视了解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2季之《元宵奇妙游》定档2月14日19:30河南卫视、大象新闻客户端,18:30优酷视频播出。此次《元宵奇妙游》,将由去年《元宵奇妙夜》《七夕奇妙游》《中秋奇妙游》的总导演路红莉执导。据悉,节目中依然少不了洛阳元素,部分拍摄场景放在了隋唐洛阳城九洲池、洛邑古城等景点。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晚文化爆款之后,2022年元宵晚会有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