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022年02月14日 14:38:30 来源:法治日报 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吴佳仪

  2月10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刑侦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全省刑侦工作,部署今年打击刑事犯罪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紧密结合本地警情和刑事犯罪特点,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突出打击重点,切实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要深化打击治理,全力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全力清除本地诈骗窝点,有效遏制犯罪输出;要深化“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要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大力开展多种形式反诈宣传。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紧盯民生热点问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加强与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信息共享、工作联动,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要严打突出犯罪,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坚持“命案、枪案、爆炸案必破”理念不动摇;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犯罪,严防“打响炸响”;要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继续加大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和未成年人盗窃犯罪问题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加强追逃工作,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标签:打击;刑事犯罪;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会议;全省社会治安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