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交部:阿富汗海外资产属于阿富汗人民 美不要再做令阿富汗人民雪上加霜的事情
2022年02月15日 11:41: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1 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将阿富汗央行被冻结的70亿美元资产中的一半用于赔偿“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另一半将成立信托基金,用于救济阿民众。阿央行12日称,上述资金属于阿人民而非任何政府、党派或组织,呼吁美将其交还阿央行。同日,阿首都喀布尔发生示威活动,谴责美上述举动。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汪文斌表示,阿富汗海外资产属于阿富汗人民,理应归还阿富汗,用于阿人民福祉。美方通过国内法令将其任意分配甚至据为己有,再一次暴露了美国“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面具下掩盖的强权、霸权的真面目。

  汪文斌指出,美方是阿富汗危机的始作俑者。我们呼呼美方反躬自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国际责任,尽快全面解除对阿在美资产的“冻结”和单边制裁,以实际行动弥补对阿富汗人民造成的伤害,不要再做令阿富汗人民雪上加霜的事情!


标签:阿富汗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交部:阿富汗海外资产属于阿富汗人民 美不要再做令阿富汗人民雪上加霜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