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春运进行时】忙碌的铁路动态人
2022年02月16日 14:50:16 来源:工人日报 通讯员 由跃媛 杨超维

  有这样一群铁路动态人,他们整天忙碌在京哈线、长白客专两条铁路通道上,尽心尽职确保着千万人的旅途平安。

  今年52岁的程景辉就是这群动态人的工长。他所在的吉林车辆段动态监测车间长春北班组,安全保障压力在车间是最大的。辖区共有THDS设备34台、TFDS设备4台,这些设备是保证列车安全的重要行车设备。

  2月10日凌晨5点10分,万籁俱寂。程景辉带领5名职工,顶着寒风,前往京哈线上的扶余探测站,完成月检任务,处理临时故障,他们早在前一天夜里就从长春赶到了扶余。5点50分,维修小队到达探测站。

  “天窗”时间一到,大家迅速进入线路,开展设备检修作业。有人查看室内监测设备运行情况、测量设备指标,有人对室外磁钢托架、探头箱托架检查并紧固,开盖清洁探头并对箱内连接情况进行确认,系列操作一气呵成。

  7点10分,所有的检修任务已经完成,大家收拾工具撤出线路。早饭后,他们将继续开展下行线的设备检修。

标签:动态;长白;旅途;设备检修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运进行时】忙碌的铁路动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