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开年首月我国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1.6%
2022年02月16日 14:46:5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北梦原

  继2021年全年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万亿元之后,今年开年我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不减。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22.8亿元,同比增长11.6%;折合158.4亿美元,同比增长17.6%。

  从行业看,高技术产业依然是外资投向中国的热门领域,服务业也受到外资青睐。1月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6.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2%,高技术服务业增长24.6%。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23亿元,同比增长12.2%。

  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8.4%和29.1%。

  从区域分布看,东中西部地区全面增长,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8.7%、46.2%和42.2%。

标签:外资;外资金额;增长;使用;商务部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年首月我国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