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香港中联办: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押后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
2022年02月19日 13:20:06 来源:新华社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18日发表声明,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因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的严峻形势,作出押后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的决定。有关决定符合香港当前防疫抗疫实际需要,顺应了广大市民集中力量抗疫的普遍期盼,也有利于确保行政长官选举公平公正公开安全进行,符合香港整体利益。

  声明表示,新冠疫情全球暴发以来,因疫情推迟选举已是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普遍做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根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制定规例押后选举,符合国际通行做法,法律基础稳固,相信社会各界会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声明强调,当前正值稳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强有力支持下,进一步强化防疫抗疫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胜利。

标签:疫情;香港特区;选举;长官;防疫;规例;香港特别行政区;国际通行做法;中央人民政府;联络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中联办: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押后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