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遭美警察射杀非洲裔男子洛克的家人:警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2022年02月19日 13:23: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月2日,非洲裔男子阿米尔·洛克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执行“不敲门搜查”任务时被警方开枪打死。这一事件在美国再度引发抗议。17日,阿米尔·洛克的葬礼和悼念活动举行,洛克的家人等再次谴责警察的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

  受害者洛克的母亲 凯伦·韦尔斯:2022年2月2日,那些明尼阿波利斯警局的“暴徒”处决了我的儿子,我美好的儿子,用了不到9秒的时间。你们怎么敢(这样做),你们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你们就是笑话,明尼阿波利斯警局,你们搜查了半天却一无所获,什么也搜查不到,什么都没有,你们什么也搜查不出。

  受害者洛克的阿姨 琳达·泰勒:请停止警察需要更多相关培训这样说法,因为当我们的白人兄弟姐妹处于枪口下时,你们经常就很擅长将局势降级,我们只是希望你在和有色人种打交道时也能有同样的克制,这就是我们所要求的。

  美国非洲裔民权运动领导人 阿尔·沙普顿:如果明尼阿波利斯市通过了禁止“不敲门搜查”的法律,我们今天(17日)早上就不会在这个葬礼。

  受害者洛克的父亲 安德烈·洛瓦:为阿米尔·洛克讨回公道,我们必须通过(禁止)“不敲门搜查”的法律,我们必须通过这个,这将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标签:搜查;明尼阿波利斯;不敲门搜查;受害者;非洲裔;葬礼;有色人种;民权运动;兄弟姐妹;安德烈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遭美警察射杀非洲裔男子洛克的家人:警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