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民族拍友团”拍友肖虎:带你走进云南哈尼族果作人的传统民居
2022年02月20日 11:18:17 来源:天目新闻 拍友 肖虎 实习生 乔韵鸥 记者 侴雪妍

  云南省金平县红河州中越边境附近,居住着善良淳朴的哈尼族同胞,他们依山建村,靠林饮水,拍友肖虎通过本次“中华民族我的家”短视频大赛,向大家展示哈尼族果作人的传统民居“哟咕”。

  “哟咕”是一种杆栏式建筑,房子周围都有篱笆圈围,房顶用石棉瓦搭建,人住楼上,楼下是牲畜圈,同时堆放其他杂物。楼室一律用木板或竹篱隔成两面三间,里间称“拥玛缥”,是女性成员居室,外间男性成员居室称为“波罗缥”,男女室各设一火塘,供全家人取暖、议事、聊天、接待来客。

  春天来了,油菜花开了,整个村寨和边境充满生机,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党的政策如太阳般温暖地照耀着哈尼同胞,大部分果作人都已告别传统民居搬进楼房,享受着社会主义发展成果。

  “希望大家都能来感受哈尼族果作人的勤劳质朴,感受中越边境的光与热,也祝此次短视频大赛圆满成功,让更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得以被关注。”肖虎说。

标签:哈尼族;传统民居;边境;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族拍友团”拍友肖虎:带你走进云南哈尼族果作人的传统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