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教育部:培训机构扩张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2022年02月24日 09:2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蓟潍 陈思聪 唐志坚

  “双减”是2021年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教育部负责人昨天(2月23日)表示,经过重点督办,培训机构扩张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教育部专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牵头建立19个部门组成的“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报请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密集出台32个配套文件,基本建立起“1+N”政策制度体系。截止到2021年底,学科类培训线下与线上机构压减率分别为91.45%和87.07%。

  教育部副部长 宋德民:据第三方调查显示,85.4%的家长对学校课后服务表示满意,72.7%的家长反映教育焦虑有所缓解,全社会支持和认可“双减”改革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标签:培训机构;双减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教育部:培训机构扩张乱象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