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行动应有利于推动外交解决乌克兰危机
2022年02月28日 08:11:41 来源:新华社 王建刚

  新华社联合国2月2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美国等提出的要求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特别联大的第2623号决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出席会议,在相关表决中投了弃权票,并就中方投票立场作解释性发言。

  张军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急剧变化。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必要克制,避免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中方支持和鼓励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外交努力,欢迎俄罗斯同乌克兰尽快举行直接对话谈判。同时,中方支持欧方与俄罗斯就欧洲安全问题进行平等对话,秉持安全不可分割理念,最终形成平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

  张军强调,联合国安理会要以地区和平稳定为重,以各方普遍安全为重,为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联合国采取的行动应当有助于紧张局势降温,有利于推动外交解决,避免激化矛盾。

  乌克兰局势近期升温后,安理会多次举行紧急会议。在此次表决中,美国等11个国家投赞成票,俄罗斯投反对票,中国等3个国家投弃权票。根据联合国相关规定,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法国、英国、美国和中国无权在此类投票中行使否决权。

标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乌克兰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行动应有利于推动外交解决乌克兰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