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重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画卷)
2022年02月28日 16:40:04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陆娅楠

  俯瞰伶仃洋,深中通道建成沉管隧道超3000米,逾6000名工人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踔厉奋发。

  驻足长三角,杭甬复线滨海互通立交桥进入箱梁吊装期。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支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桥。

  遥望川西高原,雅叶高速公路跑马山一号隧道内挖掘机大臂挥舞,建设者依靠自主创新,不断攻克世界级难题。

  从浩渺烟波到雾霭山巅,从巍巍太行到茫茫雪原,“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和专项规划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实施。

  看交通,战略骨干通道建设如火如荼,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看能源,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正酣,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我国坚持绿色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心;

  看水利,珠江流域大藤峡、松辽流域阁山、长江流域牛岭、黄河流域东庄等控制性枢纽施工蹄疾步稳;滇中引水、引汉济渭等引调水工程建设井然有序……

  每一项重大工程的背后,都凝结着无数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汗水与智慧。他们坚守建设岗位,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必将汇聚成奋进中国的强大力量与澎湃动能。


标签:1小时生活圈;立交桥;视觉;大桥;复线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