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两部门发文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
2022年02月28日 15:56:34 来源:法治日报 记者 周芬棉

  为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的金融支持,银保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类银行和保险机构发挥机构优势,把握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需求特点,提供针对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指导意见》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构建多层次、广覆盖、风险可控、业务可持续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服务体系。

  《指导意见》要求发挥各类机构优势,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国家开发银行作用,在风控可控前提下,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给予中长期信贷支持;支持各商业银行,积极对接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发建设、购买、装修改造、运营管理、交易结算等服务需求,提供专业化、多元化金融服务。

  支持保险资金通过直接投资或认购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保险私募基金等方式,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支持。支持保险机构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等环节提供财产损失、民事责任、人身意外伤害等风险保障。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向改建、改造存量房屋形成非自有产权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贷款,为企业盘活、改建、装修、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提供支持。

标签:租赁;住房;保障;指导意见;保险机构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部门发文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