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州三月落叶飘飘 “一叶知春”的原因你知道吗?
2022年03月11日 09:24:3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张沛


  有人说,广州的春天能够让人体验一整个春夏秋冬。

  三月的广州,好似有了秋天的气息,金灿灿的树叶四处飘落,成为这座城市在春天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在北方,是“落叶知秋”;而在广州,则是“落叶知春”。北方树木落叶是为了降低新陈代谢,待来年春天长出新叶。而广州冬天气候暖和,光温条件仍较好,许多树木并不在冬天落叶,直待春天来时,才会落叶纷飞,然后重新长出新芽。

  所以,广州的春天是“一边花开,一边落叶”,着实别有一番风味。

落叶封面图.jpg

标签:广州;春天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州三月落叶飘飘 “一叶知春”的原因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