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将有明显雨雪天气
2022年03月11日 09:31:26 来源:央视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雨或雨夹雪,降水量有1~6毫米,新疆阿勒泰、伊犁局地8~12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中东部地区和新疆北部将出现一轮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新疆阿勒泰和沿天山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并做好雷电防御等相关措施。

  今晨,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东部和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至下午,山东东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气象专家提醒,雾天驾驶车辆应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另外,11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差,而后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上述地区扩散条件将自北向南逐渐转好。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公众需做好防风防沙措施,减少户外出行。

标签:能见度;大雾;雨雪天气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将有明显雨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