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民调:近八成法国人预测马克龙将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2022年03月11日 11: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0日报道,法国将在4月举行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最新民调显示,近八成法国人预测现任总统马克龙将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据报道,《费加罗报》所委托的一家咨询顾问机构的民调显示,约79%的法国人预测现任总统马克龙将在选举中获胜,这比上个月增加13个百分点。此外,68%的受访者认为,与俄罗斯的冲突有利于马克龙连任。

  民调还显示,就马克龙五年间担任国家元首的领导能力,47%的法国人认为他的执政成绩“良好”,比12月份的民调多出6个百分点。23%的法国人认为他执政成绩“非常差”。

  据此前报道,3月3日,马克龙通过多家法国媒体发布《致法国人民的一封信》,以此宣布自己正式竞选连任法国总统。

  马克龙1977年生于法国北部城市亚眠,毕业于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曾担任法国总统府副秘书长、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事务部长等职务。2017年5月,马克龙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八位暨第十一任总统。


标签:马克龙;法国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调:近八成法国人预测马克龙将在总统选举中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