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
2022年03月17日 08:1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贺勇

  3月15日起,北京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行业企业,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互联网(平台)企业及关联企业、研发岗位占比较高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是超时加班高发的重点领域,也是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具体而言,集中排查整治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用人单位制定工时、休息休假内部规章制度情况;用人单位实行特殊工时制度情况;用人单位安排加班情况以及依法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情况;用人单位落实职工休息休假制度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加班费、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情况等。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集中排查中,如果发现用人单位有相关违法行为,人社部门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理处罚并督促限期整改,严防类似问题发生。

  此外,北京市还将持续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涉及超时加班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对经调查确属劳动争议的工时和休息休假问题,引导职工通过劳动争议仲裁或司法渠道解决诉求。

标签:排查;工时;用人;加班问题;劳动争议;休假;北京市;整治;休息;特殊工时制度 责任编辑:沙远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