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三亚挂牌
2022年03月17日 14:0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飞

  3月16日,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三亚挂牌,将推动提升我国粮食科技创新和盐碱地生态修复能力,为我国突破“藏粮于地”空间、拓展“藏粮于技”储备开辟新路径。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分类改造盐碱地,推动由主要治理盐碱地适应作物向更多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转变”。盐碱地综合利用是解决我国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地域上覆盖全国所有典型盐碱地生态区,研究领域涵盖种质资源、生物技术、遗传育种、作物栽培、土壤肥料、农业生态、农业信息和农业机械等学科方向。在品种研发方面,目标是到2030年培育出适合不同盐碱地生态区种植的、有重大应用价值的水稻新品种10—15个,具有在全国推广面积达1亿亩的产能,亩产达到300公斤以上。


标签:盐碱地;创新中心;水稻技术;农业生态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三亚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