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疆出台市场决定电价方案
2022年03月27日 10: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胡仁巴

  为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建立起真正“能涨能跌”的电价机制,新疆出台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方案。

  方案明确放开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燃煤发电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浮动范围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调整目录销售电价。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动尚未进入市场的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居民、农业用电继续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建立电网企业代理采购机制。鼓励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暂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完善分时电价机制。优化峰平谷时段划分,明确分时电价标准,建立尖峰电价,完善市场化用户执行方式。

标签:上网电价;市场交易;销售电价;市场化;工商业;电价机制;电力市场;电网企业;发电;高耗能企业 责任编辑:沙远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疆出台市场决定电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