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最新动态:泽连斯基说只能选择与普京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乌克兰
2022年04月10日 12:17:32 来源: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表示,乌克兰别无选择,只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日到访乌首都基辅,表示将尽力提供乌克兰所需的经济和军事支持。

  ——泽连斯基9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现在乌克兰别无选择,只能坐在谈判桌前。俄罗斯没有其他人能够阻止这场战争,只有普京能决定这场战争何时结束。

  ——约翰逊9日在同泽连斯基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及其合作伙伴将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尽力提供乌克兰所需的经济和军事支持。英国计划开放与乌克兰的贸易并帮助乌排雷。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9日通报说,自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军127架固定翼飞机、98架直升机、428架无人机、2037辆坦克及装甲车辆、229台多管火箭炮、886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1941辆特种军用车辆。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援引乌地方军事管理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夜间持续向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赫尔松地区开火,乌方正在疏散当地居民。

  ——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卡奇卡9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影响约25%的世界粮食贸易,并将产生严重后果,包括粮食尤其是小麦供应减少以及粮食价格上涨。此外,乌克兰港口遭到封锁,俄罗斯对本国粮食和化肥出口施加限制,这也将对未来世界粮食产量和价格产生影响。


标签:泽连斯基;普京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新动态:泽连斯基说只能选择与普京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