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四大国际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就粮食安全采取紧急协调行动
2022年04月14日 10:57: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熊茂伶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贸易组织负责人13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方就粮食安全问题采取紧急行动,以应对粮食价格上涨、供应短缺问题。

  联合声明说,不断加剧的危机正冲击全球,新冠疫情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俄乌冲突令形势雪上加霜。气候变化等问题,持续对全球民众造成伤害。主要作物价格急剧上涨且供给短缺,正使世界各地家庭的压力不断增加,并导致数百万人陷入贫困。

  声明指出,最贫穷国家面临的威胁最大,因为食物进口在其消费中占据很大比重。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协调行动起来,提供紧急粮食供给、资金支持、扩大农业生产并开放贸易,为脆弱国家提供紧急支持。声明敦促所有国家保持贸易开放,避免采取限制性措施,不要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的人道主义粮食实行出口限制。声明还敦促国际社会通过赠款等方式帮助满足紧急的融资需求。

  四大组织还承诺,将利用其专长与资金,迅速加强政策和融资支持,为脆弱国家和家庭提供帮助,扩大受影响国家的国内农业生产和粮食供给。

标签: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紧急;粮食安全问题;限制性措施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大国际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就粮食安全采取紧急协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