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交会如约而至 创造多个首次的“中国第一展”云上开启更多想象
2022年04月15日 09:03:1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谢劼

W020211019469977733773.jpg

  图源 新华社

  4月15日-24日,第131届广交会将在线上举办。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全球供采对接、新品发布、展商连线、虚拟展馆、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按照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并继续设立“乡村振兴”专区,供所有脱贫地区参展企业集中展示。

  1957年4月,第一届广交会开启,现场成交额1754万美元,占当年全国创收现汇总额的5%。

  从此,一年两届的广交会从未间断,成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从首届的0.18亿美元到2008年春季最高的超380亿美元,广交会成交额增长超2100倍,采购商人数在2012年春季最高达近21万。

  65年来,广交会还创造了多个首次:2003年首次推出线上广交会并首次建立跨国采购平台;2007年101届上,首次设立进口展,并更名“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008年首次专门设立品牌展区;2020年首次完全在“云端”举办;2021年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今年的广交会还将首次增设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企业和产品特色标识。

  注:2020、2021及2010年秋季成交额未公布

  (视频素材来源:央视、新华社等)

标签:广交会;成交额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交会如约而至 创造多个首次的“中国第一展”云上开启更多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