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黑人家庭控诉美警察滥杀无辜:儿子“像动物一样被杀死”
2022年04月18日 10:31: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5日报道,彼得和多尔卡斯·利奥亚曾认为他们终于在美国找到了避难所,一个远离他们祖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暴力的地方。上周,当他们的大儿子帕特里克·利奥亚在密歇根州西部城市大急流城被一名警察打死时,这种安全感破灭了。

  报道称,起初只是临时截停检查,最后却变成朝着帕特里克的头部开枪,这是最新一起震惊全国的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事件。帕特里克26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据报道,他的母亲多尔卡斯·利奥亚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流着泪说:“看到我儿子在这儿被一颗子弹打死,我感到吃惊,感到震惊。那是我亲爱的儿子。”

  报道称,帕特里克的父母周四要求法院对这次他们形容为处决的行动进行惩处。他们通过一名翻译对记者说,要对这名警官进行确认、解雇和起诉。当地领导人和包括本·克伦普在内的律师站在他们身旁,克伦普说帕特里克的死代表着“美国又发生了一起无端杀害黑人的事件,而杀害他们的正是本应当保护他们的人”。

  报道指出,大急流城警察局局长埃里克·温斯特伦称4月4日的枪击事件是一场“悲剧”,不过他很谨慎没有对枪击事件作出明确结论。

  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利奥亚一家一直在落泪。彼得·利奥亚说:“我活到头了。我的儿子帕特里克是我的命。看到我儿子像动物一样被这个警察打死,看到他们放这段视频,我知道我活不下去了。”

标签:黑人;警察;美国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黑人家庭控诉美警察滥杀无辜:儿子“像动物一样被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