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高铁交会速度创世界纪录!时速870公里擦身而过是什么感觉?
2022年04月24日 09:16:00 来源:新华社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4月21日,在济南至郑州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成功实现明线上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70公里,创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

  这标志着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CR450科技创新工程”全面展开,将为CR450动车组研制提供最重要技术支撑和引领,也将为时速350公里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提供最重要支持和保障。


标签:高铁;复兴号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铁交会速度创世界纪录!时速870公里擦身而过是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