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上海官方回应
2022年04月26日 16:12:06 来源:央视网

  4月2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有记者提问:市民很关心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请问现在的随申码赋码规则是怎么样的?能否介绍一下?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回应:我们注意到,近期市民朋友对随申码的赋码规则比较关心。根据疫情形势和工作需要,我市一直在持续优化“随申码”赋码规则和相关人员防控措施。昨天,市防控办专门发文进一步明确了本轮疫情期间“随申码”的赋码管理规则与具体工作要求。

  赋红码对象为以下五类人员:一是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二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触者;四是入境人员(澳门入境除外);五是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等。

  赋黄码对象为以下四类人员:一是解除隔离观察后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密切接触者;二是密接的密接;三是中风险地区来沪人员;四是核酸筛查“应检未检”人员等。

  市民参与核酸检测时,如果采用单人单管的方式,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随申码将被赋红码。如果采用多人混管的方式,发现检测结果异常时,混管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其随申码将被赋红码。后续将安排开展单人单管的核酸检测复核,如果复核结果为阴性的,将其随申码转为绿码;如果复核结果为阳性的,将继续保持红码。


标签:疫情;方舱;上海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上海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