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截至今年2月共10277人涉“修例风波”案被香港警方拘捕
2022年04月28日 14:35:15 来源:中新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27日在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截至今年2月,共10277人涉“修例风波”案件被警方拘捕,其中2804人被检控、1172人被定罪。截至今年,涉违国安法被捕人数为175人,包括112人和5间公司被检控。

  邓炳强27日在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在“修例风波”相关违法事件中,警方截至今年2月28日共拘捕10277人,其中2804人被检控,占被捕人数27.3%,被检控人中有1172人被定罪,占被检控人数41.8%。有939人的案件则仍在审讯中。

  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截至今年3月31日,有175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而被拘捕,包括112人和5间公司被检控。至今完成审讯的全部8人均已被定罪,另分别有78人还押候审和59人获准保释外出。

  邓炳强透露,截至2022年2月底,在各级法院接获的约2100宗“修例风波”事件相关案件中,约1700宗已结案,大约有94%于裁判法院处理的案件已经结案。因此,未来一两年须迫切面对的挑战主要是处理余下约190宗于区域法院审理的案件,其中约85%已排期于2022年至2023年开审。

  邓炳强说,由于相关案件涉及人数较多,牵涉大量用作呈堂证据的录像,故审理时间较长。司法机构过去两年已采用多管齐下措施,尽量优先和加快处理涉“修例风波”及国安法案件。


标签:香港;修例风波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截至今年2月共10277人涉“修例风波”案被香港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