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福建泉州首次发现珍稀鸟类硫磺鹀
2022年04月30日 13:19: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有观鸟爱好者在福建省泉州市晋江池店拍摄到珍稀鸟类硫磺鹀(wú),这是泉州首次发现该物种。

  据泉州市观鸟学会会员黄宝桐介绍,近日,当地傍晚下雨后,气压低、空气湿度大,鸟类飞得低,是观察它们的好时机。他用望远镜观测时,在农田里的一排排西红柿竹棚上发现了一只长相特别的鸟类。它眼圈近白色,上体灰绿而带淡黄色,下体大都柠檬黄色,黄宝桐赶紧拿起相机拍了下来。经当地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的动物保护专家比对照片后,确认这是硫磺鹀,并于4月25日正式公布该发现。

  硫磺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中的易危级别(VU),同时也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它们分布区域狭窄,种群数量稀少,繁殖于日本富士山区,在我国春季和冬季仅见于华东沿海和华南部分地区。本次泉州发现硫磺鹀,体现泉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保护生物多样性成效显著,越来越适合珍稀动物栖息。

标签:福建;珍惜鸟类;硫磺鹀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福建泉州首次发现珍稀鸟类硫磺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