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95后奶爸用70斤废纸箱为儿子造中国空间站模型
2022年05月01日 11:09:4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柳蓬

无字幕 宇宙飞船.mp4.00_04_03_35.Still001.jpg

  2022年4月,河南商丘95后奶爸刘锦带着6岁的儿子,花了3天时间,用70斤废旧纸箱做出了一个长4米、宽2.5米、高1米的中国空间站模型,并将制作的过程分享到了社交媒体。

  刘锦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正处在“十万个为什么”的阶段,对航天方面很感兴趣。4月16日,神舟13号航天员成功返杭,他就想通过这种动手方式去给孩子做科普。制作前刘锦翻阅了大量资料,边制作边给孩子讲解。刘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能了解中国航天。

  作为育儿领域创作者,刘锦以日常育儿生活、手工制作为创作灵感制作视频进行分享。刘锦告诉记者,自己和儿子的感情非常好,“我儿子不上学的时候,我们就会黏在一起。我小时候父母总是很忙,不能经常陪我,对我来说这也是童年的遗憾。所以现在我会更多地参与孩子成长用视频方式记录我和他的故事,父母应该多陪陪孩子。

  (视频素材据受访者提供)

标签:空间站;模型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5后奶爸用70斤废纸箱为儿子造中国空间站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