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深圳餐饮店老板用监控视频记录店铺经历:往日烟火气,如今已回归
2022年05月07日 08:44:21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邹宸

  5月5日,深圳一家麻辣烫店的老板分享了一条自己店铺内的监控视频,视频记录下了店铺因疫情管控关门后的煎熬,也见证了深圳实现社会面清零后店铺慢慢恢复烟火气的全过程。

  5月6日下午,天目新闻连线采访了该店铺的赵老板,他告诉记者,这两天店里的生意第一次差不多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所以把这段监控发了出来。

  赵老板坦言,自从当时3月14日深圳全市摁下“暂停键”他们闭店以来,自己感觉心态上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一开始店里完全不能营业,感觉非常煎熬,每天都在担心房租该怎么办,店员的工资怎么开,焦虑地失眠到天亮。”赵老板说,“后来得益于政府的迅速决策和管控,疫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当时首先是开放外卖,每天只有外卖小哥在店里穿梭,心情也开始变得没有那么郁闷了。再后来全面放开堂食以后,顾客慢慢都回来了,心里就觉得特别高兴!”

  同时,赵老板也对许多老顾客的支持深表感谢,疫情管控期间很多老顾客打电话来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堂食,很想念店里好吃的麻辣烫,这也是让他能够坚持下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真正让赵老板感觉日子恢复了正常,是从最近这段时间开始的。4月28日,深圳向本市消费者发放5亿元的消费券来支持消费和商户复苏,包括一系列的餐饮消费券,这也刺激了许多人来到店里就餐消费。“店里一天比一天人多,我真的感到高兴和欣慰,感恩所有社会上的对我们商户的支持。”赵老板表示。

  (视频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餐饮;恢复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圳餐饮店老板用监控视频记录店铺经历:往日烟火气,如今已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