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团长”讲述团购活鱼经历:很开心“团员”们晒出百鱼宴
2022年05月08日 12:55:1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对于能团购到活鱼,邻居们都很兴奋。有很多小朋友也特别开心,他们舍不得杀,要把鱼当宠物一样养起来。”5月8日,上海徐汇区玉兰花苑小区的资深买菜团团长李姬芸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当天晚上我们小区几乎可以说是百鱼宴。”

  封控以来,对很多上海人来说,大概有一个多月没看到活鱼了。李姬芸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看到了一个团购活鱼的新闻报道,询问了解后得知供货单位是指定保供企业,运输活鱼也有专用车辆,所以尝试给大家开了团。

  “团购活鱼于团购常规的蔬菜最大的不同在于到货以后的分发工作。”李姬芸说,类似蔬菜、面包等产品都是事先按个人份装袋包装的,但活鱼是按照条数供给个人,所以需要较多的志愿者帮忙分发。而整个分发一定要第一时间完成,否则活鱼可能就变成死鱼了。此外,抓活鱼同样是一门技术活。

  李姬芸说,她最近还发起过一次海鲜团购,目标企业原是给大型海鲜酒楼供货,在和家里的老人确认价格公道后,一开团便有很多“团员”响应。虽然需要整箱团购确实造成了一些不便,但好在在小区五栋楼里我都选定了分团长帮我对接需求。“我团菜的原则永远都是安全、物美、价廉、必需品。” 李姬芸强调。


标签:上海;团购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团长”讲述团购活鱼经历:很开心“团员”们晒出百鱼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