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惊艳!45岁霹雳舞爱好者跳出了一代人的回忆

字体:
—2022—
05/15
09:51:45
2022-05-15 09:51:4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上个世纪80年代末,电影《霹雳舞》在中国上映,电影里那些夸张的舞蹈动作,节奏欢快的音乐,一时间打破了人们对舞蹈原有的认知,也让霹雳舞成为了当时中国年轻一代的潮流时尚。

  出生于1977年的赵花中彼时也被霹雳舞深深吸引并开始自学起来,即使如今已年过四旬,霹雳舞依旧是他不愿割舍的爱好。

  赵花中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自己从12岁开始接触霹雳舞,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那时候看到干妈家的哥哥跳这个舞,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然后就跟着这个哥哥学,他还给了我一本关于舞蹈的书。”

  鸭子步、身体波浪、手臂波浪、擦玻璃……对照着书本,赵华中开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有什么不懂的就跑到干妈家向哥哥请教,“学会一个动作就很兴奋,每一个动作都是有技巧的。”

  即使长大后开始忙于生计,赵花中仍然抽出时间练习,“空的时候一天练几个小时,忙的时候也要练上几分钟。总的来说,自己爱好这个,也能锻炼身体。”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霹雳舞;电影;鸭子;生计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