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预制菜市场火热:36-45岁人群买得最多 上海地区销量占比最大

字体:
—2022—
05/15
09:52:42
2022-05-15 09:52:4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5月13日,京东超市联合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于发布《2022年京东超市即享食品消费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在不同价位的成交额方面,51-100元价位预制菜,2021年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达到178%。从成交额占比来看,36-50元价位最热销。

  在菜系产品丰富度方面,闽粤、江淮、川湘、西北菜系的产品种类增速较快。预制菜市场火热后,企业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更多,满足不同地区更多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2021年上海地区预制菜销量占比最多,达到17.1%,而甘肃2021年同比增速最快,接近6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者男女比例方面,京东消费预制菜的男性消费者占比接近五成。36-45岁的消费占比最高,而26-35岁的消费同比增速最快,达到171%。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增速;成交额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