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务院宣布放宽对古巴汇款、旅行等限制

字体:
—2022—
05/17
14:53:29
2022-05-17 14:5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说,将取消部分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古巴汇款和旅行的限制,并增加古巴公民赴美签证数量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天表示,此次公布的政策将使在美古巴裔民众“可以更容易”前往古巴探亲,对于获批的美国公民也将可以前往古巴参加会议、进行学术研究等。

  声明说,美国将增加飞往古巴的航班,包括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以外城市的航班,将允许教育和学术方面的团队旅行。私人前往古巴旅游或求学仍被禁止。目前,美国仅有飞往哈瓦那的航班。

  此外,拜登政府还宣布将重启“古巴家庭团聚项目”,将允许获批的古巴公民前往美国探亲。

  声明还说,将取消美国公民向其古巴亲属汇款金额限制,还将允许向在古非亲属汇款。特朗普政府时期政策规定,每个美国公民每季度向其古巴亲属汇款金额不得超过1000美元。

  美国国务院还宣布,将采取措施支持古巴私营产业发展,包括提供互联网相关领域支持等。

  美国总统拜登在2020年大选期间曾表示,如果当选,将废除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古巴采取的“失败政策”。

  奥巴马政府时期,对古巴一直采取友好政策。2015年7月,美国与古巴时隔54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2016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古巴。特朗普上任后,则重新收紧对古巴政策,并对古巴实施多轮制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古巴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