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河北三河:筹建建设集中隔离场所,拟选址燕郊

字体:
—2022—
05/19
16:37:11
2022-05-19 16:37:11 来源:央视网

  “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消息,三河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9日发布建设集中隔离场所的公告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河北省、廊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从严抓实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管理工作要求,廊坊市需紧急筹建集中隔离场所。

  项目拟选址在燕郊高新区京秦高速以北、迎宾路西侧、金谷大街南侧,项目名称为三河市城安应急中心(健康驿站)及配套道路工程,占地面积约175亩,建有安置楼8栋及配套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同时新建和改建道路各一条。经专家研究论证,该工程符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大型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卫生防疫指南(试行)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32号)规范标准要求。

  疫情发生时,三河市城安应急中心依程序启用作为集中隔离场所及时投用,如遇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故灾难、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时,作为应急安置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有力提升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和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稳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集中隔离;河北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