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截至2021年底 国家节水型城市已建成130个

字体:
—2022—
05/20
14:36:18
2022-05-20 14:36:1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近年来,我国全面系统推进城市节水工作。2015年以来,确定50个城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在缓解城市内涝的同时,开展雨水收集利用。截至2021年底,已建成130个国家节水型城市。

  同时,污水资源化利用扎实开展。据初步统计,2021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达161亿立方米,比2020年提高18.9%,有助于减少城市新鲜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使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水型城市;城市内涝;再生水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