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促进世界安危与共 习近平倡导这样的安全观

字体:
2022-05-21 19:55:31 来源:央视网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以牺牲别国安全为代价,片面追求自身安全,只会造成新的矛盾和风险。为了促进世界安危与共,我前不久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再次提及全球安全倡议。

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一个月前,2022年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从全人类前途命运出发,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强调“我们要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一直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与发展不懈努力。2014年5月21日,为促进亚洲和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提出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此后,他在诸多国际场合多次倡导并不断发展“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世界指引一条通往持久和平的康庄大道。央视网《联播+》与您一起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