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南京顶山街道推广放心早餐车打造环保惠民名片

字体:
—2022—
05/23
15:18:41
2022-05-23 15:18:41 来源:法治日报

  统一的“小绿车”、不锈钢操作台面……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首批10辆全新打造的放心早餐车在顶山街道顶泰路亮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进一步提升早餐市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优化街巷环境品质和交通秩序,顶山街道树立品质消费理念,打造放心早餐车,并统一为经营者配备白色制服,力促辖区环境卫生提质增效。

  该街道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行“三定六统一”与“八规范”管理准则,做到定时、定点、定人员,保障早餐点位“人在地净、人走场清”,真正实现绿色环保。同时,与每位经营者签订《临时早餐摊点经营承诺书》,包括严格遵守收摊时间、禁止噪声和油烟扰民、不擅自转让摊位等11项内容;每月根据《顶山街道临时占道早餐点考核细则》进行考核,对一个月内扣满12分或一个季度内累计扣满12分的经营者,立即收回证照,取消经营资格;对本年度取消经营资格或一年内累计扣分满20分的经营者,取消下一年度经营资格。

  此外,顶山街道还对摊位和周边环境进行24小时全方位智能巡查,利用“云上顶山”全域指挥中心的高科技手段补足人力短板,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据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介绍,放心早餐车通过规定时间、划定区域、统一管理,让摊主安心经营,让群众买得放心,成为顶山街道便民、利民、惠民的一张亮丽名片。接下来,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以点带面,在华府路、石佛寺周边推广设置14辆放心早餐车,进一步提升街区环境品质,为居民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李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顶山街道;早餐车;新区;放心;经营者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报讯统一的“小绿车”、不锈钢操作台面……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首批10辆全新打造的放心早餐车在顶山街道顶泰路亮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介绍,放心早餐车通过规定时间、划定区域、统一管理,让摊主安心经营,让群众买得放心,成为顶山街道便民、利民、惠民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