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宁波江北区实施“产业教授”引育计划

字体:
—2022—
05/23
15:15:53
2022-05-23 15:15:53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周永卫

  前不久,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委人才办的对接下,中国计量大学博士唐波以“创新型产业教授”的身份加入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领12人的科研团队推进智能水表3.0项目研发。短短几个月,该团队就成功研发供水管网关键节点的流量、浊度、余氯和pH值等在线监测和预警系统,实现了“从水源到水龙头”的全程监控和管理。

  据了解,江北区通过“党建引领、多渠道培育、全方位服务”等手段,不断深化“产业教授”内涵,创新实施“产业教授”引育计划,制定“产业教授”专项政策二十条,全力破解产业发展需求与人才供给不匹配的问题,支持一批复合型人才在此开展创新创业,鼓励区内创新创业人才到院校实践育人,着力构建“政府牵线搭桥-校企双向流动-产才融合提升”的多层次、全方位工作体系。

  以“产业教授”引育计划为桥梁,江北区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摸排梳理企业转型难点、技术迭代痛点以及高校人才培养重点,精准对接企业与高校院所两端的实际需求,并探索数字化精准匹配,在人才科技数字化系统中开发企业技术需求模块和高校院所应用人才需求模块,实施“产业教授”揭榜挂帅制度,把高校、科研院所专家“请”进企业,把企业人才“送”到高校、科研院所,走出了一条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授;研发;人才;对接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前不久,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委人才办的对接下,中国计量大学博士唐波以“创新型产业教授”的身份加入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领12人的科研团队推进智能水表3.0项目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