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90后海归女孩变身“玉米姐姐” “青纱帐”里孕育共富密码

字体:
—2022—
06/12
11:14:17
2022-06-12 11:14:1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徐雪纯 俞刘东

  “只剩最后两个大棚,这一季的水果玉米就要售罄了。”杭州建德市航头镇航川村玉见农场大棚内,应李一正和工人们一起将新采摘的玉米打包装箱,准备送往江浙沪客户的手中。

  1993年出生的应李一,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杭州姑娘,2017年从英国硕士毕业以后,她放弃了跨国文旅集团高管的工作,来到杭州建德注册了杭州玉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水果玉米的种植和销售工作。

  “我们种的水果玉米口感清甜,咬下去颗颗爆汁,很受消费者欢迎。”应李一笑着介绍,今年的销售非常火爆,上市第一天就收到了上千笔订单。因为今年春季气温适宜,基地玉米产量达到了每亩1500斤,总销售额在200万元左右。

  据了解,水果玉米的种植和推广,不仅帮助航川村村集体年增收20余万元,也为留守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现在,应李一的基地里共有20余名员工,除技术工人外,大多都是本地或周边村民。通过帮忙种植、采摘,他们平均年增收超过3万元。

  与此同时,水果玉米产业园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产业园将增设观光台、休息间、游乐设施等体验模块,打造具有种植、采摘、观光、研学、培训等“多合一”功能的农旅融合综合园区。

  “我们要在做好精品农业的基础上,探索农文旅融合的新模式,与周边农户一起壮大‘玉米’经济,鼓起大家的‘钱袋子’。” 应李一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玉米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