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俄副外长:俄罗斯不会另组七国集团 ,“有G20已经足够”

字体:
—2022—
06/16
17:12:07
2022-06-16 17:12:07 来源: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潘金:俄罗斯不会在大欧亚地区另外组建一个七国集团(G7)机制。

  据美联社等外媒报道,尽管受到西方严厉制裁,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仍从6月15日起照常举行。由于一些西方国家的抵制,此次论坛规模有所减小。根据安排,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将在论坛致辞,论坛将持续到18日。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潘金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不会在大欧亚地区另外组建一个七国集团(G7)机制。

  潘金说:“我可以马上回答: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已经有是G7延伸的G20了,这已经足够,能应付得了任务。G20里面一半西方国家,一半非西方国家。”他补充说:“人为组建一个旨在与谁抗衡的机制——这不是我们的手段。”

  日前,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公开提议,现在应该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组织,以应对美国为首的G7。沃洛金提议由另外8个国家组成“新G8”。该提议受到国际舆论的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罗斯;七国集团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