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非国家面临严重旱灾 联合国呼吁加强国际援助

字体:
—2022—
06/19
08:33:08
2022-06-19 08:33: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朱绍斌

  联合国多家机构近期发布声明说,东非地区特别是非洲之角国家正遭遇严重旱灾,索马里、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国有大量人群面临严重的粮食供应不确定性。相关机构呼吁迅速扩大国际救援。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13日表示,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这三个非洲之角国家目前约有1840万人正面临严峻的粮食供应不确定性,其中包括超过710万名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部和南部非洲区域副主任拉尼娅·达加什近日表示,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有大量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急需治疗。达加什说,在非洲之角受旱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今年在当地医疗机构中因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和相关并发症而死亡的儿童人数已是去年的3倍。此外,今年2月至5月,当地无法获得清洁和安全用水的家庭数量也在上升。

  肯尼亚政府近期表示,该国因干旱而面临饥饿的人口数量从5月的350万攀升至当前的410万。世界粮食计划署4月发布的一篇文章说,埃塞俄比亚由于严重干旱,大量农作物歉收,超过100万只牲畜死亡,同时在该国南部和东南部地区,估计有720万人面临饥饿的威胁。

  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移民组织及其合作伙伴近期在索马里启动一个项目,协助解决该国大量因干旱而流离失所人群的紧急需求。这些机构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说,索马里处于饥荒边缘,现在需要采取共同行动,以避免发生人道主义灾难。

  包括联合国机构在内的人道主义救援组织曾在5月底发布联合声明,呼吁迅速扩大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解决非洲之角救援资金严重短缺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旱灾;东非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