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前5月 全国实际使用外资5642亿元 同比增17.3%

字体:
—2022—
06/19
08:47:25
2022-06-19 08:47:25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罗珊珊

 


  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42亿元,同比增长17.3%。    

  前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质量显著提高。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233亿元,同比增长10.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2.7%,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2.9%,高技术服务业增长45.4%。

  从来源地看,韩国、美国、德国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52.8%、27.1%、21.4%。

  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6.1%、35.6%和17.9%。

  当前,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我国和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风险挑战增多。在此背景下,我国吸收外资依旧保持了稳定增长。这充分说明我国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产业配套等方面依然拥有较强的综合比较优势,市场吸引力不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资;增长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